yuan

写什么全凭兴趣,更不更全看心情。

Music, cat or me?

非常久远的前情提要:一个落魄公子哥跑到音乐家那蹭吃蹭喝蹭住的故事

以及并不明显的双向暗恋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要取这个题目

【新来的朋友不了解一下德扎吗!德语莫扎特音乐剧B站就有很好磕的磕了不上当磕了不后悔!】

---------------------------------------------------------------------------

 

三、

 

捡流浪猫回家养这事儿,其实非常的吃力不讨好,遑论莫扎特捡回家的这只,还是只正宗的贵族猫。

同住在一个屋檐下不过两个礼拜,他很快便发现让科洛雷多来给自己做助理这件事根本就是个一厢情愿的天方夜谭——在大少爷三十多年的人生当中,从来都只有身边跟着半打助理的体验,就没有人敢让他去给别人做事。

可是还能怎么办,自己要养的,哭着也得养下去。磨了半个月之后,莫扎特摸摸鼻子认栽了,全当家里养了个吃闲饭的。

要是捡的真是只猫倒还可以安慰安慰自己,好歹有时候能卖个萌撒撒娇什么的,可他一时想不开捡的这个——撒娇什么的还是算了吧,也太ooc了。

唯一让莫扎特感觉到稍许欣慰的是,贵族猫原先那骄横到不可一世的脾气被短时间内巨大的人生落差磨掉了许多,虽然有时还是会恢复本性,但至少尚可忍受。

算了,他看着眼前刚刚完成的谱子心如死灰地想,还是先把迫在眉睫的事情解决了再来考虑科洛雷多吧。

音乐家叹口气,坐在琴凳上摸出手机给多年的好友打了个电话。

“嗨,我亲爱的席卡内德~”

电话那头的席卡内德硬生生打了个寒颤。

“说吧,这次你又做了什么好事?”

“什么叫又?”莫扎特不满地大叫,转头想起自己这回还是有求于人,一秒切回正常音量,“那什么,你那边现在有空着的小提琴手吗?”

席卡内德简直想顺着信号爬过去给莫扎特一个白眼,“我说音乐家大人,您是忙得提前得了阿兹海默了?您忘啦,现在我的乐团在排练魔笛!之前是哪位对我下的最后通牒,说这一周必须排练好的?”

“等等——你要小提琴做什么?”

莫扎特心虚地咳了一声:“我忽然发现我在维也纳的音乐会上需要多一个独奏的小提琴——”他非常明智地立刻将手机放得远离耳朵。

不出她所料,两秒后手机里传来一阵威力堪比末日的咆哮声。

“莫扎特!你的音乐会不是在这礼拜六吗?!今天礼拜几,你看看你的手机再回答我!!!”

“礼拜二。”一个冷静的声音在莫扎特背后答道。

⋯⋯死一样的寂静。莫扎特的脑内第一反应居然是他该换手机了,现在这个漏音未免太过严重。

第二反应是科洛雷多居然会做出背后听人打电话这么不符合他礼仪标准的事?

“你家里有人?”席卡内德率先反应过来,他一开口莫扎特顿觉大事不妙,可惜他的这位好友一向嘴领着脑子,根本不给他打断的机会就滔滔不绝往下说,“这个声音好像还有一点耳熟?对了沃尔夫冈,我前几天听到了一个有趣的传言,说你让科洛雷多住到你家里去了,这都几年过去了你还没死——”

莫扎特没再给他继续说下去的机会,他果断挂掉了电话。

科洛雷多就站在音乐家的背后,饶有趣味地看着这个瘦削的年轻人手忙脚乱地掩饰,手法拙劣,其实是一眼就能看穿的。可是看那乱糟糟的金发边的耳朵尖已经微微发红,这个时候大概不适合去招惹,他便也咽回了涌到嘴边的话。

不过还是挺可爱的,他忽然想到,自己被自己这个忽如其来的念头弄得窘迫了一瞬。

“不是我故意偷听,只是你就在客厅里打电话,我无意听到了两句。”

“没事,”莫扎特好似终于鼓起了勇气似的回头看了他一眼,“您不用管我,去做您的事情吧。”

“其实我会拉小提琴。”

⋯⋯

莫扎特有些惊诧地看着科洛雷多没说话。

“你不介意的话,让我试试看?虽然水平可能比不上专业的——”

好吧,他收回前言,虽然科洛雷多不会撒娇,可是猫也不会拉小提琴。

这么一比的话,可能还是要强上一些的。

 

 

四、

 

“这样,”莫扎特用手指着谱子对科洛雷多示意,“您从第三小节开始,我的音,Re后半拍,您开始——您先试试跟上我。”

借小提琴手或许很困难,但是要临时借小提琴就很简单了,只要有钱就行。

科洛雷多的小提琴拉得比他想象中的要好很多,虽然确实如他自己所说,比不上专业的,但这支合奏曲里钢琴是主调,小提琴只要能配合就都不是问题。

当然说得简单,最难的也就是配合了。临时拉人实在是圈内大忌,没有时间磨合,上场没有默契,那就是在砸场子了。

不过万幸的是,科洛雷多似乎奇异地并不怎么需要磨合。到第三遍合奏的时候,他的节奏感和平衡感就都保持得挺不错了。

一下午练下来,敲完最后一个音收手以后,莫扎特趴在琴盖上长舒了一大口气。

他对科洛雷多拍了拍手。

“Bravo!之前我真没看出来,您竟然还有这一手。”

科洛雷多挑了下唇角没回答他,只是将手里的乐谱从头到尾又重新看了一遍,感叹道:“你还是老样子,写出来的曲子——”

莫扎特条件反射地绷紧神经等着他的下文。

“还是一如既往地精妙绝伦啊。”

⋯⋯

“一如既往地精妙绝伦”这种评语恐怕是前后矛盾了,原来的科洛雷多只会在看了谱子以后对他横加讽刺。

什么“你这样的音乐家像沙滩上的沙子一样多”之类的。

原来他还是有正常的鉴赏能力的,莫扎特近乎欣慰地想到。

“对了,”科洛雷多放下谱子问莫扎特,“你怎么到现在才去找小提琴手?是之前的那个临时出了什么事吗?”

莫扎特:“呃⋯⋯”

“?”

“其实⋯⋯这曲子我是昨天晚上才写出来的。”

⋯⋯

“你别走啊!”

⋯⋯⋯⋯

礼拜六,维也纳。

这大概是科洛雷多第一次真正见到莫扎特的另一面。

过分活泼的音乐家在后台的各个准备室里乱窜,遇到漂亮姑娘就一定要拉住对方闲扯两句,话题从你最喜欢我的哪支曲子到对对方服饰和容貌的夸赞里随机切换,偏偏他长得不错又有才华,年纪轻轻便已经是个音乐圈里的风云人物了,乐团里的姑娘们对他这种随意搭讪的行为都买账得很,一时间后台一片欢声笑语。

科洛雷多就走在他身后,也不出声,只看着他。

“科洛雷多先生,”那金发青年忽然回头来冲他一笑,无忧无虑似的,“您紧张吗?”

希罗尼姆斯·商场打拼数十年·什么大场面没见识过·区区上千个人算什么·科洛雷多镇静地:“还行吧,稍微有点。”

音乐家的笑容更大了,他伸出手来握住了科洛雷多的手腕,手心里一点热度印上了科洛雷多的皮肤,仿佛想借此安抚他的神经:“别怕,您的小提琴拉得很好,待会儿别看他们,只看我就行了,您⋯⋯”

不远处有人叫他,提醒音乐家现在该在台前露面。

那手便匆忙地移开,莫扎特又冲他挥了挥手,便慌慌张张地跑了。

十足是一个毛手毛脚的小青年。

科洛雷多忍不住微笑了一下,可惜他人在暗处,没人看见他脸上闪过的笑意,只当他是站在那里出神。

按照他们之前排练的流程,那首在音乐会开始前一周内才写好的曲子被放在了最后作为压轴。科洛雷多左右没事,就干脆跑去舞台侧边去看莫扎特弹琴。

他看着那出色的音乐家在台上谈完了一首接一首的曲子,弹到欢快的旋律时神采飞扬,弹到悲伤时便神色沉寂,仍然和多年前他认识的那个初出茅庐的愣头青一模一样。

他想起那愣头青一年四季一成不变的白衣服,和他吵架的时候针锋相对,一步不让,对着他骄傲地宣称:“老子就是牛逼!”

想到这他又禁不住想笑。落魄后被莫扎特捡回家以后的这几天,他笑得次数比他家财万贯的那几年都多。

“请允许我向你们介绍,”他忽然听见音乐家在台上用麦克风说,“我的小提琴手,希罗尼姆斯·科洛雷多先生,这最后一支曲子,将由我和他一起为你们献上。”

台下是如潮的掌声,台上仍旧一身白衣的莫扎特笑着向他示意。

科洛雷多忽然觉得,自己好像确实有那么一点儿紧张。

他不自觉地深吸一口气,提着小提琴走上台去站在聚光灯下,弯下腰对着观众席致意。

莫扎特坐在一边的琴凳上对着他眨了眨眼睛,抬手——

等到观众席再度沸腾起来时科洛雷多方才如梦初醒,短短一支曲子,几分钟的时间已经过去,莫扎特再度在他身边向观众鞠躬。

观众席的黑暗里,许多的声音在向台上喊着同一个名字,“Mozart!”拍摄的禁令随着音乐会的结束解除,星星点点的闪光灯在那黑暗里闪烁,就好像——

“就好像星星一样,对吧?”

莫扎特仿佛知道他要说什么似的,侧过身来对他耳语。

科洛雷多情不自禁地点了点头,又转头去看他。

“每次我看到那些星星,都会感到一种达成了心愿似的骄傲。”

科洛雷多看着他心想,明明眼前这个人才是这儿最亮的星星。

在那一声“我错了”说出来的时候,他以为自己知道自己当初错在了哪里,可现在。当他在这儿和莫扎特并肩站在一起时,他才发现自己错得离谱。

妄图把星星关在笼子里,这是何等荒谬的野望啊。

舞台上的灯光渐次暗淡下去,最后变得漆黑。乐手们三三两两地在寂静中退场,科洛雷多感到莫扎特正默不作声地走在自己的身边。

那有点儿纤细的几根手指不经意间擦过他的手背,微凉的是刚沾上的琴键的温度,科洛雷多趁那温度没有离开自己的时候反手握住。

手指略挣了挣,最后还是认命了似的缩在温热的手心里。科洛雷多余光里看见莫扎特模糊的剪影,他仿佛转头看了自己一眼。

 

END.

 

“我好像还没有问过您以后的打算。您准备做哈姆雷特吗?”

“不,”科洛雷多在黑暗里听见自己的声音这样答道,“我可不想做一个最后被人害死的王子。我想开一家唱片公司,和现今最有才华的音乐家合作。”

“如果您看过我的履历,就该知道我不喜欢固定的合作模式。”

“你确定不再考虑一下?现在可再不会有人能像我这样懂你的音乐。”

“这个再说。我比较好奇的是,您现在还住在我家,哪里有钱来开公司呢?”

⋯⋯

------------------------------------------------------------------

科洛雷多:不其实我手里还有股份啊!落魄并不等于没钱好吗!到底为什么一定要是让我跑去他家蹭吃蹭喝蹭住显得我像个穷光蛋啊!

。。。大概是为了爱?

这个坑终于补上了!然而自从我交了论文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俩月,连论文成绩都出了。。。

原来想写日常,后来发现我其实是个日常废,只能想象扎和主教疯狂吵架的场景orz

ooc这种事,反正是肯定的了,我已经看淡了,就随意吧

霸总那篇我也一定会填的


评论(3)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